这里铃铛
【一般路过凯厨+凯空产品姐】
不介意日lof和挖坟,不如说谢谢喜欢我的文ww
wb:孔雀羽与旅人催婚bot(欢迎来微博和我耍ww)

【凯空】告白

·随手摸个现pa小甜饼

·灵感来自在b站刷到的一个小品,但是大量魔改

·ooc预警!!!

·虽然和愚人节没啥关系,但祝大家愚人节快乐(?

 

“我喜欢你!请和我交……交往!又咬到舌头了……”空垂头丧气地在公寓的沙发上坐下,他又看了一眼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却看见刚刚弹出来的消息提示。

凯亚:我到你家楼下了~

“这么快就来了吗?!”少年慌乱之中,只来得及把刚刚练习告白用得花束随手丢进卧室,他可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哩。

没错,这个名为空的少年今天准备告白——至少在他原本的计划中,他是打定主意要告白的。

“叮咚——”门铃声响起,空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将自己的表情调整到和平时一样,才一边说着“来啦”,一边走去开门。

“今天喊我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一堆开门,他就看见凯亚手中拎着的一袋子罐装气泡酒,每次凯亚过来都会买好些酒来,“如果你有什么烦恼的话,我很乐意倾听的。”

“毕竟我们可是挚友呢。”男人走进屋内,还朝少年眨眨眼。

“烦恼吗……也可以说是烦恼吧。喊凯亚过来,就是想和你商量一下……”空关上门,顺着凯亚的话说了下去,他走到沙发旁在和凯亚稍微相隔了一段距离的位置坐下。

“哦?是什么方面的烦恼呢?”看着少年泛红的耳尖,凯亚眼珠子一转,脸上露出了略有几分促狭的笑容,“莫非是恋爱方面的烦恼?”

“不……不是!”空几乎是下意识地矢口否认,但看凯亚面上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肯定已经败露了,“好吧,确实是……”

“那你可找对人了!”凯亚自然而然地俯身朝空靠近了几分,“就让你亲爱的挚友我来给你出出主意吧。”

看着忽然凑过来的脸,少年一瞬间感到有几分口干舌燥,他微微侧头,岔开了话题:“好像有点热,我先去开个空调吧。”

“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些热。刚好我买了冷饮,你想喝什么口味的?”看着空起身去找空调遥控器,凯亚也将之前随手放在桌上的塑料袋中的气泡酒拿了出来,忽然他在桌上注意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小东西。

他随手捡起那片花瓣,仔细端详了片刻,问道:“你最近开始养花了吗?”

“养花?”少年一脸困惑地转过头来,却看见男人手中捏着得正是在前不久还应该在他手中的那束蓝玫瑰上的花瓣,“那个!那个是我妹妹落在这儿的,荧可真是太不小心了。”

空恐怕不知道,自己现在慌乱地模样在凯亚眼中看着多少是有些可疑得过分了,不过男人并没有立刻揭穿少年,只是笑眯眯地将手中的花瓣放下,附和了少年几句。

“还是来说说你喜欢的人吧。”凯亚拉开一罐气泡酒的拉环,递给空,“不过没想到一直以来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的温柔的你居然有喜欢的人呢。”

“一定是很喜欢的人吧?”

空红着脸点了点头,低头攥紧了手中的手机。也正因如此,少年没有注意到男人在说出之前那句调侃的话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暗色。

“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嗯……头发很长,身材很好,个子很高。喜欢喝酒,喜欢恶作剧……”

空自顾自地说了一堆,语速之快可谓是凯亚第一次见,毕竟平日里温柔的少年说话语速也和性格一样温和。不过即使如此,他听着听着也还是听出几分不对味儿来——怎么听来听去说得都像是自己?蓝紫色的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一圈,他眯起眼睛,嘴角勾起一抹狡黠的笑。

“听起来可真是个不错的家伙啊。也难怪你会喜欢上呢。”伪装向来是男人的拿手好戏,他脸上现在表情就好像真的只是一个为朋友恋情高兴的人。

“真迟钝啊……”看着满脸笑容的男人,空小声咕哝了一句。

“嗯?”越发确认自己猜想的某位刚刚才被评价为“喜欢恶作剧”的家伙脸上笑容是越来越灿烂了。

“没什么。”空摆了摆手,忽然问道,“凯亚你喜欢的是什么类型?”

“我们不应该是在说你的事情吗?”男人一脸无辜地看着少年。

“既然我已经告诉你了,你也应该告诉我吧?我们可是挚友,不是吗?”空这话越说声音越小,凯亚装模作样地思考了半响后还是开了口。

“确实,谁让我是你的好挚友呢。”凯亚拿起已经有点跑气了的气泡酒喝了一口,还特地清了清嗓子。

“我嘛,果然还是喜欢比我个子小一些的吧?”

“哦!”看着金发的少年忽然挺起身坐直的模样,凯亚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他忍着笑意继续说道:“嗯……温柔的类型比较好呢。”

“唔……”少年的手指卷上自己垂在一旁的辫子,他一看就知道少年十有八九是在心里琢磨他刚刚说得话,空自己可能没有察觉到,但他可是注意到了少年每次思考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摸辫子。

“不过最重要的还得是对方也喜欢我吧。”

“这也算喜欢的类型吗?”

“呵呵,那这一点就先保留吧。”凯亚对着苦苦思索的空眨了眨眼,刚刚还在说别人迟钝,要他来说,迟钝的那个人明明应该是空才对,“打算什么时候告白呢?”

“诶!话题不会跳得太快了吗?”有那么一瞬间,凯亚觉得少年的辫子都要吓得飞起来了。

“说来听听嘛,我会全力支持你的。”说着凯亚还比了个大拇指的姿势,空看着凯亚脸上灿烂到甚至有几分诡异的笑容,悄悄叹了口气。

“本来打算今天告白来着。”

“哦?那为什么不告白呢?”

“总觉得……还是没法鼓起勇气……”倒不如说,变成现在这种气氛,还怎么让他说出告白的话,他甚至都找不到机会去把他买得玫瑰拿出来。

“可不能在这种地方就放弃了啊,”凯亚忽然想到了一个好点子,“不如我来陪你练习告白吧。”

“和……和你练习?!”这次空几乎可以说是从沙发上整个弹了起来,金色的辫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嗯。比如试试看对我‘我喜欢你’?”凯亚站起身走近手忙脚乱不知道说什么的少年,“还是说,需要我先给你做个示范?”

虽然是疑问的语气,可凯亚却没等空回答,直接握住了少年的手。

“告白的时候要像这样握着对方的手,直视对方眼睛才行呢。”男人半眯着的眼睛里是空看不懂的笑意,他只知道要是再不松手自己那震耳欲聋的心跳声恐怕就要被听见了。

“然后这样说——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凯亚抬起空的手,轻轻落下一个吻,“不过这可不是练习的场面话,是真心话。”

少年听到这话明显愣了几秒,那双金色的眼睛就这么愣愣地看着面前带笑的男人,片刻才回过神来。空一下就涨红了脸,他这才反应过来之前那种明显的违和感是什么情况,他早该想到凯亚在听到他的话的时候不可能没有反应过来。

“真是的!凯亚你从中途就发现了吧……”空挫败地把头埋在了凯亚胸口,“感觉完全被你看了笑话……”

“可不能这么说,看到我可爱的挚友这么努力的模样,我可是打心底高兴呢。或许,现在应该是我可爱的恋人了?”他抱住怀中的少年,笑着说道。

“不行,你现在到门外去,我要重新告白一遍。刚刚那次不算……”

“只要你愿意,无论是告白多少次都可以。”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