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铃铛
【一般路过凯厨+凯空产品姐】
不介意日lof和挖坟,不如说谢谢喜欢我的文ww
wb:孔雀羽与旅人催婚bot(欢迎来微博和我耍ww)

【凯空】Let your hair down(一)

·魔发奇缘paro

·盗贼凯亚×长发王子空(?

·ooc预警

·说是魔发奇缘pa,实际上今天也只是普通地套了设定(草

 

(上)

金发的少年今天也透过这一方小窗户看着外面的蓝天,一朵看起来像是绵羊的云朵飘过。外面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少年叹了一口气。

自打有记忆起他就住在这座高塔之上,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这么多年来照顾他的是一个毛绒绒的非人生物,似乎还是个什么法师,那家伙自称是他的亲人,但是稍微想一想也知道他不可能和那种物种不明的生物有亲缘关系吧?即使从小生活在高塔中,少年的知识倒是没有受到这个高塔的限制。这还得归功于那个名叫派蒙的小精灵。

小精灵是迷路到这儿的,那天少年和往常一样趴在窗户边看着外面,忽然一个白色的小精灵飞到他面前,问道:“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儿啊?你也迷路了吗?”

少年摇摇头,说道:“我一直一个人住在这里。”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不会很孤单吗?”小精灵歪着头看向少年。

“孤单吗……或许会有点吧。”虽然那个毛绒绒的监护人在送饭来时,偶尔会给他带一些书籍解闷,但翻来覆去都是些孩子看得绘本,他平日里看完书就只能看着窗外发呆。

“那派蒙来陪你吧!刚好派蒙也没地方去呢。”小精灵不由分说地飞了进来,自顾自找了个舒服的角落躺下。

“可是如果被发现的话……”少年有些犹豫,他那位监护人向来不喜欢他和别人有接触。

“没关系!只要不被发现就好了,派蒙最擅长捉迷藏了!”

于是,自称派蒙的小精灵就这么悄悄地住了进来,她会和少年讲自己听来的故事,也会拿高塔中值钱的东西飞到城镇里为少年换一些他感兴趣的书籍回来。

书中描绘的外界实在是比这高塔中的生活丰富太多,少年越发向往外面的世界,可他又从小被教育不能离开高塔,高塔之外的世界充满了凶险。少年需要一个帮助他下定决心离开的契机,而在这之前,今天的少年也只是在看着窗外发呆。

“Prince, prince, let your hair down.”清脆的铃铛声随着这句话响起,小精灵飞到了柜子中藏起,少年机械般地把金色的长发从窗口抛了下去。

少年拥有一头只要看见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金色长发,这灿烂的金发就像东方国度用上好金线编织出的丝绸,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金发可以从塔顶一路垂到塔底,他那位的监护人就是顺着这金发上到塔顶的这个小房间中。

少年面上温柔地笑着听自己的“监护人”又在说那些老调重弹的话语,心却已经飞到了空中。

总有一天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少年如此想着。

 

凯亚是一个盗贼,一个在这个王国颇有些“声名在外”的盗贼。他向来只偷那些压榨平民的贵族,再将偷来的宝贝换成钱悄悄放到有需要的人家中。也正因如此,男人在平民中的名声那可是顶好的,平民也总是愿意为男人打个掩护。那些贵族拿他没办法,王国的士兵也抓不着他,到现在他们都还不知道凯亚长什么样哩。

不过现在凯亚有点麻烦了。东方有句古话说得好,正所谓“树大招风”。不知道哪儿来得“宵小之辈”以凯亚的名号发出了所谓“预告函”,声称要去偷王宫城堡偏殿内的那个王冠。凯亚发誓,在酒馆听别人提起那所谓的“预告函”前,他都不知道王宫城堡偏殿有个王冠。

这下可真是骑虎难下了,整个王国的人都知道了这事儿,虽然有人质疑国王素来爱民并不符合盗贼一贯选择“受害者”的标准,但所谓舆论自然是朝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方向发展。

最后凯亚一琢磨,也没有规定他拿了就不能放回去。既然如此,就让他这位好心人替国王稍稍“保管”两天王冠好了,也刚好可以看看到底是谁在背后暗算他。

王宫城堡在凯亚的预期中那自然是守备森严,怕是不好下手。所以要是这事儿没有那么容易,对凯亚来说倒还不算是遇上了麻烦,这事儿麻烦就麻烦在太顺利了,顺利到有那么几分诡异。按说这儿应当会有不少士兵,可直到他拿起王冠都没看见任何一个士兵的身影。

凯亚揣着那王冠正准备溜呢,就见到国王忽然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男人干笑了一声,丢下王冠就打算先跑为敬,却被国王出声喊住。

“你就是凯亚吧,‘预告函’是我派下人放出去的,毕竟如果听说是王室的邀请你肯定不会来吧?”国王清了清嗓子,“抱歉最终出此下策,我和我的妻子有一点事情想要拜托你。”

“我可不觉得国王陛下会有什么事儿需要沦落到拜托我的地步。”凯亚转过身,看向朝他走来的国王,不动声色地向后移动着。

“你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吧……”国王停下了脚步,说起了一个很多年前的故事。

 

那是公主还没出生时的故事,那时候王后刚刚怀孕,这本应是件喜事。可怀孕的王后无论吃什么山珍海味都感觉味同嚼蜡,她深知自己不能不吃饭,可她却也实在是吃不下任何食物。

爱着自己妻子的国王非常的焦急,他找遍了王国的能人异士都没能治好自己的妻子。这时,一个身穿黑袍的男人出现了。他说:“我尊贵的陛下,我知道在王国西边那森林的深处有一个小院子,那儿有一颗神奇的金莴苣。传说只要吃了那莴苣,能治好世界上所有的病。”

黑袍的男子说完这话便消失了,国王还没来得及问那人叫什么。但男人留下的消息对这时的国王来说可以说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别过自己的妻子,向着那西边的森林出发。

森林的深处真的有一个小院子,院子中那金闪闪的想必就是男人说得金莴苣了。国王高兴极了,他翻过院子将那颗金莴苣从土里挖了出来,抱着它回了王国。

最好的宫廷厨师把那莴苣做成了一道顶好的菜肴,端到王后面前,本来食欲不振的王后在看到这盘菜时忽然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国王看着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这菜肴的王后,久违地露出了笑容。

“亲爱的,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他握住王后的手问道。

“我现在感觉好极了,亲爱的,真是辛苦你了。”王后握紧国王颤抖的双手,微笑着在国王脸上落下一个吻。

这本应是幸福的一幕,可一个穿着袍子的毛茸茸生物忽然从窗户飞了进来。

“就是你们偷了我的魔法金莴苣!”它自称是一位隐居的法师,生气地挥舞着双手,“你们这些小偷!”

国王错愕地看着那生物,说道:“告诉我这个莴苣的事情的人可没说过那是有主人的。”

“无论你是听谁说得,都是你偷走了我的莴苣!”

“我真的非常抱歉,我原意在我能力范围内答应你一个愿望。”自知理亏的国王这么说道,他可是这个王国的国王,无论那个家伙想要什么他相信自己都能找到。

听到这话,它忽然一下就变了副模样,倒让人不由得怀疑它之前生气的模样是不是表演出来的。

“我要你妻子生下的第一个孩子。”那法师这么说道,“相信国王陛下会是一个诚实的人。”

说完这话,它就发出奇怪的笑声消失了,那忽然消失的法术倒是和当初那个告诉国王金莴苣事情的男人消失时用得是同一个法术。

 

“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据我所知,公主殿下不是在王国活得好好的吗?”盗贼皱起眉头,他可还记得去年公主在自己生日的灯会上发言的模样。

“是的,很幸运,我们的女儿逃过了一劫……”国王脸上有些悲伤,他继续讲起了他的故事。

 

虽然国王和王后二人心中都充满了担忧,但王后生产的日子还是到来了。国王焦急地站在房间外,听着房间里妻子痛苦的声音踱来踱去,没注意到那毛茸茸的法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了他的身旁。

“国王陛下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吧。”

国王脚步一滞,这一刻终究还是到来了。就在这时,房门也打开了,女仆抱着一个男婴走了出来。

“那我就收下这个孩子了。”一片深紫色卷过,那家伙和女仆怀中的男婴一同消失在看那片深紫色之中。

悲伤的国王冲进房间,却看见自己妻子还抱着另一个孩子,王后虚弱又悲伤地笑着,说:“是双胞胎……刚刚我让玛丽抱出去的是先被抱出来的那个孩子……我对不起他……”

王后说完便晕了过去,房间里是女孩哭泣的声音,即使她还没有思考能力,似乎也意识到本应和自己一同长大的兄弟离自己而去了。

 

“所以这个故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国王陛下要是想把曾经那个孩子找回来,不应该去让王国的士兵做这事儿吗?”凯亚斜靠在高大的雕花屋柱旁,他算是看出来了,国王确实不打算拿他怎么样,但他也确实还不明白为什么国王偏偏要找他。

“在派人暗中调查了这么多年后,终于查到了关于那个黑袍男子和那个奇怪的法师的信息。”国王停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颇为复杂,“他们都是你们亚尔伯里奇家族的人,而你是亚尔伯里奇家族我们能找到的唯一活着的人了。”

在听到士兵报告上来的消息那一刻,国王就知道自己当年怕是被人联合起来算计了。他不知道亚尔伯里奇家族到底做了些什么,当年那个告诉他金莴苣位置的男人早已经死了,那个带走他孩子的法师下落不明——他希望它还活着,毕竟如果它死了,他的儿子恐怕也……但是无论如何,现在他至少有了寻找自己儿子的方向。

蓝发的盗贼听见这话脸色却是一沉,他一改之前的轻佻,沉声说道:“在我父亲带着我离开的那一刻起,我已经和亚尔伯里奇家没有任何关系了。无论他们想要干什么,都与我无关。”

说罢男人转身就准备离开,他的父亲带走他,便是希望他可以不要再和家族里那些已经疯狂的人们扯上关系。而他这么多年也确实没有再找回去过,亚尔伯里奇对他而言,只是一个姓氏罢了。

“等等,只要你能把我儿子找回来,你在王国做过的一切都可以一笔勾销。”

凯亚转过身,脸上的笑容颇有些不屑,说道:“王国的士兵要是能抓得住我,他们尽管可以来试试看。”

“这只是我作为一个父亲的请求……”国王犹豫了一下,喊道,“我可以答应你任何事情,只要能找到我的儿子!”

男人“啧”了一声,眯起眼看着国王说:“我是没想到国王陛下您在说完刚刚那个故事后居然还能这么轻易地许诺答应别人任何事情,更别说还是对来自之前骗了您的家族的我。”

国王自己说完也意识到刚刚那话颇有些微妙,但他只是沉默了片刻,坚定地抬起头看向凯亚,说:“只要是我做出的承诺,那么我一定会兑现。而且,我觉得你和那些人带走他不一样。我能拜托的人只有你了……”

他自然知道,他曾经的家族喜欢匿于黑暗之中,国王能打探出了亚尔伯里奇家族的存在就已经是男人意料之外的事情了。如果国王说得是真的,那现在除了他恐怕也确实没有其他人了解亚尔伯里奇家族的事情了。

凯亚注视着面前的国王,他能感受到国王身上的疲惫与悲伤,可那双金色的眼睛里除了悲伤,还有坚定的希望。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父亲,父亲让他离开时,也是用这种眼神看着他,说:“你和家族那些已经疯了的家伙不一样,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让亚尔伯里奇这个姓氏蒙羞。”

他叹了一口气——事已至此,他倒也真的不忍心再说出拒绝的话了——直起身走到国王面前。

“我不保证一定能找到您的儿子,但我向您承诺,我会尽全力去找他。”

评论(2)
热度(16)